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深化我們評鑑制度,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

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

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實現「一次認證、全球接受」的願景。

我們堅信,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

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

  1.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

  2.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

  3.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

  4.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

  5. 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

  6.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

  7.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

  8.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

  9.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

  10.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

  11.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

  1.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

  2.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有效地放電。

  3. 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

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

我們深知,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產品的效能、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因此,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

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而且還以迅速、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專業的工程師組成,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同時,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

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美國的FCC認證,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

在博翔科技,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測試服務,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

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我們理解,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要想成功,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因此,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桃園半導體設備實驗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高雄工具機輸入驗證

在整個實驗過程中,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臺北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檢驗

與此同時,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以便提供最前沿、最優質的服務。高雄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實驗

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信,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最安全的產品,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當您選擇博翔科技,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高雄啟動電流實驗

俞平伯:我的道德談  道德是人生上第一切要的事;我們日常說話做事,都靠著它指導裁判;它竟是我們的標準。但是這個標準,常常改變;每當新舊交替的時候,沖突更覺得明顯。以中國現在的情形而論,一般人的嘴里盡管念著道德,心里卻不很明白新道德舊道德兩個字的真正意義,只是感情的誤解,因而有所謂新道德舊道德的爭論。這雖是交替時代不能免的現象,但社會久滯于過渡狀況,一方面阻礙中國的新機,一方面增加人生的苦痛,是很危險的事。所以要解決這個問題,雖然非常困難,而在今日中國卻是非常切要。我為這種刺激所迫,就憑著個人一時的感想做這篇論文。我現在不能多讀外國書,所以這篇文章定不能滿意,定不是道德根本的研究;只希望大家注意,大家討論;若果將來能夠打破這個混沌局面,開出一種急轉直下的趨勢,便好了。  一  現在要說道德問題,應該先明白道德本身是什么?是怎樣來的?這都是極重要的事情。必定先要把這兩層明白了,立論才有所依據。但這兩個問題,都不容易解決;我姑且做個粗淺的答案。  道德本身是什么?我對于這個問題,有兩層相關聯的意思:——一、·道·德·是·人·類·一·種·廣·泛·同·情·的·實·現,就是說道德是愛,也沒有什么不可。人類于弱肉強食之外,對于非我之人及動物,另具有一種真摯的情感。所以常有許多事情,即沒有強力逼迫著去做,而做了之后,在實際上對于他自己并沒有利益,或更有所損,在這種情形下盡可以不做,但他覺得不得不做。或者有許多事情,很可以快他一己的欲念,并沒有強力不叫做,也不是他不能做,而心里總覺得不愿意。這類心思,是廣泛同情的實現,是人類的靈性,就是道德的根本。  二、道德是個人一種良心的制裁。有自動的能,方清楚自由的意識,主宰精神肉體兩方面的勢力。他對于個人自己內心負責任,不肯受外界制限。換言之是從我的意志,判斷我的行為,做出一種理性的規范,自己不由的去遵守它。  上邊話雖分兩層,(www.lz13.cn)卻互有關聯。一個人何以會有良心的制裁呢?不外他有廣泛同情的緣故。怎樣才能夠發揮廣泛的同情呢?只有服從自己良心制裁的一法。這本是一件事情的兩面,并不是兩件事,很容易明白了。  道德是怎樣來的?要說明這個問題,首先要講道德和人生的關系。  ·原·來·道·德·之·生,·乃·借·人·之·本·能·作·用·去·順·應·環·境,·有·社·會·之·后,·便·有·共·守·的·定·條,這定條就是具體的道德。道德既然和社會有不可離的關系,社會又是常變的,從此可知道德也是不住的了。要解釋這個斷案,有兩個前提可說。  一、宇宙間沒有當住的狀態,依科學原理,無論什么東西,在什么時候,都有不息的變化;不過變得快的,覺得是動,慢一點便好像靜止;其實動靜兩個字都是假定的名詞,不是事實的真相。  二、宇宙沒有絕對獨立的事物。無論什么東西,雖各自有其獨立之地位,可也互有相連之關系。  依據這兩個前提,在理論上已足證明常變是道德必然的性質,從(一)講起來,宇宙間并沒有常住的狀態;所以道德本體也是不住的變化。從(二)講起來,宇宙間沒有絕對獨立的事物;道德既然關聯外界,還要順應一切;所以不得不跟著它變。  就是在事實上面,也很容易看出這種情形。道德本由人造。推想茹毛飲血的時候,與動物生活差得不遠,決不懂得什么道德。到后來知識能力都進步了,應四周圍的要求,才有道德上的信條。又不知經過了多少年代,然后有對于道德明確之見解組成有條理的思想。假使人類永久保守,道德原不會發生的。因為順應變化才生出道德觀念,它的本身就是不住的;后起之條件自然不容不變。考之歷史和現在,它的變化程序并沒有停頓(因有特別情形,暫時停止的,不在此限),更可推到將來也是一樣。所以從幾方面看來,道德的變化,是永久的,是不住的:這是沒有疑惑的了。  道德是什么,算已約略表過。現在要問:我們人類為什么要講道德?例言之,道德對于人生是否必要?我對于人生所以不離開道德的緣故,有兩種設想:究竟還是不能呢?還是不可呢?倘若道德觀念從人類本性出來,這是所謂不能;那便沒有什么問題,因為它雖不必要,我們卻沒法丟開它。假使道德是人類后來造成的一種規范,因為它能夠達到人生向上的志愿,維持世間的安寧,所以我們不愿意離開它;這就叫做不可。這兩種設想,很有點不同。據我的判斷,還有是后項而非前項。  人為道德而存在呢?道德為人而存在呢?倘如上一說,道德已經超越人生以上。人類受了造物支配,自然而然的發生道德思想,并沒有一種目的在里面。這人生所以不離開道德,竟是不能,講不到什么可不可。若如第二說,道德以人生為范圍,以人生之目的為目的。因為它能滿足我們的希望,方才有需要。假使違反這種希望,當然把它去掉,另外建設新道德。前一說是宗教家的說話,探之茫茫,索之冥冥;我們還是認定后一說,以為人類所以不丟開道德是不可,不是不能。即然如此,人類所以要講道德,必先有個目的。這·目·的·就·是·人·生·的·幸·福,但卻不是部份的,暫時的;是全體的,永久的。不單是肉體的,是兼包精神的;不是幾個人的,是公眾的。我們因為認定道德是達到人生最大的希望的惟一方法,所以要竭力講究它,遵守它。那些與我們目的相反的偽道德,便該加以破壞。這是人人都懂的,是都該懂的。·人·生·以·幸·福·為·目·的,·所·以·道·德·的·作·用·只·是·有·意·識·的·向·善。所謂善者,必須以意識做引導。雖貌似善事,而實無意識可言的,總不在善的范圍之內。所以道德的觀念,必有清楚的知識;道德的作用,必有自動的能力。真正的道德是有理性的,適于當時的,助社會進化的;決不是專守著死板板的具體條件,去范圍一切。如此說來,種種陳腐遺跡,違背理性的偽善,必將漸漸天然淘汰,是無可疑的了。  二  道德原為達到幸福而設的。但是有時候,因為社會上道德觀念不很一致,便大起沖突,反給人生添許多痛苦,竟和本來目的顯然相反了。然而這是一時的現象,無論當時如何危險,只要努力把它解決了,前邊便是光明。我們人生總是向著最后之目的走去。  我們要看新舊道德觀念沖突的現象,不必在遠,中國便是一個極好的例。現在國內社會的情形,真是五光十色,新舊參雜在一團體,或一家族之中,顯然分出絕對相反的兩種人來。這兩種人說話做事,根本上不相容納;偏同在一處營公共的生活,沖突就從此多了。我想解決這個沖突,大約有兩種辦法。  (一)漸進的解決法。主張這一種辦法的人,以為凡事都有個順序。新舊道德觀念雖差得很遠,但是也可暫且施行一部分的改革,調和兩面思想,使他們漸漸接近,沖突自然會無形消滅的。他們的辦法,是一面進取,一面遷就。這種漸進派在社會上很占多數。他們的方針,可以叫做調和的解決法。  (二)急進的解決法。這是極少數人的主張。他們以為要有真正的建設,必先有根本的破壞。是非之間總要分清楚,決沒有遷就的余地。一種的見解都是糊涂籠統的主張,真理只有一個,不能講什么調和。他們是想一方推翻舊的,一方創造新的來替代舊的。這辦法可以叫做不容忍的解決法。  我的意思,是后項而非前項;現在約略寫在下面。  原來社會進化,從古到今,不知改革了多少次。但變化從不十分劇烈,卻也有一定的形跡。大凡人生做事的精神,一方創造,一方便因襲,兩種好像矛盾,卻是一件東西的兩面。宇宙間所有事物,是一息不息的往來:兩個概念,瞬息變化,時間本割不斷。所謂新舊不過假定而言。種種革新事業,未必把舊的完全去掉。換句話講,新組織也含有舊的分子。即退一步講,我們的理想物已經完全變新了,絲毫不留舊的影子了,但這個“創始”這個“新造”依然另有所承受。所有完全靠著個人想得的學說,完全不憑摹仿造出來的新事業,都不是突然而來,都是有個端緒,都是有所承受。因為人類決沒有憑空結撰的知識,決沒有極端獨立不由啟發不由經驗的知識。這樣看來,新舊兩個字竟是世俗的說話,不通的名詞:就真實道理講起來,并沒這種分別。從此分頁:123

珍惜擁有的,就是幸福的 文/劉小牛 今天下午一個網友向我傾訴,說要離婚,于是,我就花了兩個小時候開導他。也許很多人會覺得我“虧本”了,因為我和這位朋友素不相識,只是在虛擬空間互相評論對方的狀態,他不可能帶給我現實的利益,而我卻付出了寶貴的時間。可是,我覺得我賺大了,但我賺取的不是實際利益,而是一種被他人認可與需求的滿足感,一種對家庭、婚姻,甚至人生倍加珍惜的愉悅感。 通過溝通得知,他產生離婚的念頭源于他妻子經常當著他的面對年幼的孩子實行家暴,并對他的父母冷若冰霜,甚至閉門不見。但當時我并沒有批判她的妻子,而是先審問他:婚后,你有沒有時常和她進行心靈的溝通?有沒有給她時常給她一個溫暖的擁抱和認可的目光?你有沒有在父母與妻子之間起到良好的潤滑劑作用?你一年回家看她幾次?你一年陪孩子幾天?你盡到當丈夫的職責任了嗎?他自責地說:“我半年回家一次,我倆很少溝通,我也很少和孩子接觸。”后來,我毫不留情地告訴他:“你和這個女人過不下去,和其他女人你未必就能過下去。因為家庭生活出現了問題,你不去想辦法解決,而是采取離婚這種不負責的辦法來躲避,身為一個男人,從某意義上來說,你是失敗的。” 后來,在我苦口婆心的勸說下,他暫時打消了離婚的念頭,并承諾一定和妻子好好溝通。我國現在離婚率居高不下,并不一定說明這些離婚的夫婦鬧得根本不可開交,在性格上未必水火不相容。我感覺很大程度上是由人的懶惰意識造成的。因為懶惰,他們寧愿花時間在虛擬世界玩游戲,也不去敞開心扉和家人溝通;因為懶惰,他們寧愿睡覺,也不樂意去思索用何種方式可以化解矛盾。當問題日益尖銳,委實無法調和的時候,他們索性拿離婚來斬斷曾經的愛情和親情。 處于婚姻中的人們,請不要懶惰。多理解,少抱怨;多溝通,少猜疑;多感恩,少怨恨。沒有冰封禁錮的心,只有不作任何努力的逃避者。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而是愛情的重生。珍惜擁有的,就是幸福的。 珍惜擁有,善待萬物 文/只為襯最好的你 有一些我們厭倦了的東西,曾以為永遠都不會失去,即使失去了也不會為之感傷;有一些我們習以為常的東西,曾以為那是理所應當,無論何時何地都不會離開走遠。我們都以為別人的我們沒有得到的才是最好的,卻不知最好的就在我們手里,也許有那么一天也會煙消云散。 D同學整整一周沒來上學,同學們都很詫異也很想念,但是沒有人知道其中的緣由。再一次相見,眼前依舊是那個笑聲不斷大大咧咧的女漢子的形象,絲毫沒有改變,但是胳膊上那個白白的“孝”字映襯在黑黑的布匹上,我們都很擔心,不過看她的樣子應該沒什么大礙。 后來同學們背地里偷偷摸摸的討論著,表面上一切如舊,我個人雖然心中很是擔心,不過我覺得個人隱私,既然不是什么好事何必傳來傳去的,讓人知道心中多么難過啊。 一個同學如獲至寶的告訴我們去世的竟是D同學的父親,頓時心塞有一些話哽在心中,心痛…… 我心痛于一個青春正好的女孩父親卻早早過世,這必定會給生性開朗的她心中多一絲陰霾和一輩子的遺憾,另一方面我也在反思我自己和家人的種種劣態,也許過度夸張了一些,不過我們很難預料未來會發生什么,我只是不想留下什么終身的難以彌補的遺憾。 珍惜我們所有,不必奢望那些不屬于我們的星光。 珍惜擁有 頑強生活 文/劉珺瑤 生活每時每刻考驗著我們,是失敗還是成功關鍵取決于我們自己。強者往往是可以幸運地生存下來,但是其中的艱難險阻又是人們成功的致命打擊,因此成功者往往為數不多。困難嚇倒了許許多多所謂的英雄好漢,他們感慨自己命運的悲慘、仕途的不順。如果我們整天杞人憂天不知珍惜我們所擁有的,漸漸地我們的靈魂將會被生活無情的吞噬掉,隨之我們也會向生活中的瑣事屈服。難道我們甘愿這樣嗎?答案是NO!我們要做生活中的強者,我們要主宰自己的命運!只有強者才配擁有美好的明天。 想必海倫·凱勒大家都知道吧!她是一位盲聾啞女作家、教育家,對她來說生命是痛苦的、生活是灰色的、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公平。病魔奪走了她的一切,讓她的生活失去本應該有的歡聲笑語,但她沒有被嚇到,相反她利用自己健全的雙手、敏銳的思維,在另一番天地中尋找到了自己、發現了自我,從而成為一位偉大的女作家和教育家。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生活總是在捉弄每一個人,命運總是那么的坎坷,我們前進的道路總也不是那么一帆風順。我們的人生總是那么的不完美、不稱心如意。生命的真諦既然如此,我們的人生既然不完美,但老天爺在關上一扇門的同時也會為我們打開一扇窗,我們的生活中總會有那么一抹陽光。我們要珍惜我們所擁有的,頑強的面對生活,開心的過好每一天。只有強者才可以擁有自我,化悲傷為力量、化困難為前進的動力。 生活雖然在捉弄我們,但生活又給了我們許多奇妙的不為人知的力量。需要我們在經受了無數失敗和打擊后去尋找它,需要我們信心十足對生活充滿希望。生活雖然是苦澀的,但生活同時又是多姿多彩的,需要我們去用心感受。在生活中我們要做一個有心人,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頑強的生活,做一個有自信有能力知足常樂的人。 珍惜你的擁有 文/曾娟 今天做同步練習的時候,我的目光就定在上面了。這是一篇閱讀短文,沒有文題,可我在欣賞,不僅在欣賞,還在回想,在反思。 故事說從前有個孩子一出生,他的媽媽就離開了他,每當他看見別人開心地拿到媽媽送的禮物時,就會特別傷心。一天,他又想起了這件事,傷心地哭起來,這時,他撞上了一位老人,老人告訴他:“媽媽給了你很多,完美的手臂、可愛的臉蛋、修長的腿、細長的手。難道這些還不夠多嗎?”讀到這里,我合上書,若有所悟。 其實我擁有很多,我有李素君和頓夢燕兩個知心好朋友,有全世界最愛我的媽媽、爸爸和親人,還有關愛我的老師和同學們。可是我總感覺這些是應得的,其實有許多人都沒有這些。我擁有的已經很多了,我現在很幸福。 朋友們,其實你也擁有很多。 人生短暫,珍惜擁有 文/絕響 走在人生的軌跡,從過去到現在、一路走來、坎坎坷坷,苦樂年華,冷暖自知。人生的得與失,回首過往、心靈的歷程,有著太多的艱辛;多變的人生,有著太多種可能。經年的往事,已成凡間過塵。生活中,有些東西失去了就不可能再回來。 一直以來,總以堅強掩飾著悲傷;總想著,終有一天會遇到一個能讀懂自己的人。年少時,過于輕狂,總以為自己能撐起一片天、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常把自己的喜怒哀樂,渲染得淋漓盡致。于是,年復一年,日復一日,許多青春年華,就這樣白白的浪費掉。許多東西,也在不經意間從我身邊匆匆地走過。隨著年歲的增長、步入中年,才意識到,人生的短暫!青春易逝,年華易老。于是,我開始彷徨、無奈、失意、迷惑、可是,人生之路還得繼續往下走;因為時間在不停的奔跑,生命也在不斷的運動、唯有坦然面對,微笑前行。生活中有太多的不如意;人生就是這么無奈!我們全然無法抗拒,也無法逃避,就像人無法不接受死亡的殘酷那樣。如今,年華一去不復返,過去的也只能隨風而逝了。 人或許是一個十分復雜的矛盾體,而我,也不例外。我喜歡安靜不愛熱鬧。在人前,我是一個開朗健談的人。在人后,我確是孤獨寂寞的,在暗夜的掩飾下,裹著一種難以名狀的憂愁。 當夜深人靜時,一種無以名狀的憂傷;許多落寞與惆悵,如暗血涌動;隱藏在心底的辛酸,如同一條毒蛇,狠狠地纏繞在心頭,將痛苦越揣越緊,把我揣進回憶中,讓我欲罷不能,無法自拔!張狂妄行的回憶,貫穿在寂靜的夜空,劃出一道道傷痕!孤寂的暗夜,那曾有過的青蔥歲月,那些榮辱得失、功名利祿、恩愛情仇,終不過是海市蜃樓夢一場。也許,人生最重要的不是那些虛實的表象;而是去挖掘自我存在的價值,詮釋生命的意義。 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很多苦難,但是,我們別無選擇,只有一如既往地向前行走。記得倉央嘉措佛語所言:“笑著面對,不去埋怨。悠然,隨心,隨性,隨緣。注定讓一生改變的,只在百年后,那一朵花開的時間。”似水年華,生命短暫!人生如白駒過隙,歲月一去不復返了。人生有太多的無奈,生活中,有很多東西是我們無法去把握的。世事難料,生命無常,唯有活好當下,珍惜生命,活著就是一種幸福。只有近距離接觸過死亡的人,才能深刻領悟活著的意義。 >>>更多美文:好文章

秋深,綠凋紅謝。院墻柵欄上的絲瓜逐漸褪去蔥蘢的翠色,悄然衰悴,盡管偶有勇敢的小黃花從蔓葉間立起頭來,但已無力長成果實。是時,我該清理柵欄上的瓜藤了。 我家院墻,下部是齊腰的磚墻,內外貼淡黃色方形小瓷磚,墻上方安著不銹鋼柵欄,柵欄上口兩橫楞間鑲嵌不銹鋼片制成的花瓣,楞頂有一排鋒利的槍尖。引上院墻的絲瓜,總是奮力向柵欄的高處攀爬,其莖節間的卷須則是不斷登高的抓手,牢牢地纏在邊緣利如刀口的花瓣和槍尖上。理藤時,不能硬拉硬拽,必須站在磚墻上,身子緊貼柵欄,用剪刀一截截將瓜藤剪斷,然后耐心地解下一圈圈纏在槍尖和花瓣上的卷須。 絲瓜的卷須有著攀爬和穩固承載負荷的特殊功能。幼時,卷須嫩又脆,易折易斷,可一旦纏上物體便緊抓不放,越纏越緊,變得無比堅韌。纖細的卷須,承受著藤蔓和果實超乎尋常的重負,需要付出多大的痛苦和耐力?實難想象。啊!生命如此堅強,如此奇妙!我的心為之震動,為之折服。 絲瓜具有很多優秀品質,它耐干旱,耐高溫,耐弱光,對土地和生長條件沒有過高的要求,適應性強,且不與其它作物爭地。春天,在院墻門外兩邊長了芋艿或玉米的花池里栽一兩塘絲瓜,雖然夾在高桿植物中間,但它照樣放藤,往上攀登。盛夏,烈日炙烤得墻邊不透風的芋艿、玉米蔫了枝葉,可威脅不了有強大根系作為后勤保障的絲瓜。爬滿柵欄的瓜蔓盡情享受院墻高處清爽的空氣,生機盎然,郁郁蔥蔥;金黃色的瓜花滿藤綻放,清香陣陣;長長的絲瓜猶如一排排佩劍,懸掛在柵欄上,伸手可及,一派“黃花翠蔓子累累”的景象,令人賞心悅目。 絲瓜高產,收獲期長,不懼病蟲害,亦無需過多的護理,一生凈潔,清白無染,稱得上是健康的綠色菜蔬,盡可放心食用。 應時絲瓜,是農家喜愛之食蔬,燒炒、涼拌、做湯俱佳。用絲瓜、菱米、豬血、蟹黃、蟹肉等做成湯,稠以小面或薯粉,口味鮮美無比,既可當菜,亦能飽腹,堪為天賜,湯之一絕。來不及食用而長老的絲瓜,可去皮取其瓜絡和瓜子。絲瓜絡纖韌耐磨,農家常用其刷鍋刷碗。此外瓜絡具有清涼、解毒、抗過敏之功效,可供藥用。據說,鮮瓜汁還有“美容水”之稱呢!潤潔如玉的瓜子則留作下年的種子。 忠貞不渝的追尋,絲絲縷縷的情結,一路攀爬,一路收獲,一路精彩!我懷著對生命由衷的敬佩和憐惜,完成了清理瓜騰的最后一道工序,摘斷深深扎在土中的絲瓜的根。 翌日,絲瓜根部的土濕漉漉一片,斷在土里的根莖、根須仍在源源不絕地向上輸送養料和水分。 殊不知,那是一汪淚,一汪秋思的淚。它的一生,既絢麗多彩,又飽經風雨;既碩果累累,又備嘗艱辛;既壯烈傳奇,又淡泊純真。亦或,那是欣慰的淚,滿足的淚!因為,一個老的生命的結束,預示著一個新的生命的開始,來年春天,它的子實將會在這里生根、攀爬……延續新的生命。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TA415FEF15


台南電源輸出短路檢驗台中半導體設備實驗
台南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檢驗 》台中TAF認可機構:您的專業實力夥伴高雄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驗證驗證 》桃園TAF認可機構:實力認證,全球信賴高雄電容器的儲能放電實驗 》台中TAF認可實驗室:優質服務,值得選擇台南電源線拉力測試 》彰化TAF證書檢驗機構:您的專業證書夥伴

arrow
arrow

    a86dw8u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